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1|回复: 0

修行进入倦怠期,怎么破?

[复制链接]

5230

主题

37

回帖

1万

积分

管理员

积分
19949
发表于 2026-6-27 0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修行进入倦怠期,怎么破?

读者:
细雨老师您好,近半年来我对于修行感到很疲劳,有种力不从心加上心力不够的感觉,我想知道这种状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该如何突破?

我之前在灵性学习和修行功课实践上非常努力,但是现在每当想学习或者做功课时会觉得很累,感到做不下去,也看不进书,心也很难静下来了;这是我第一次有这种状态,和之前的我判若两人,似乎兴致也没有之前那么浓厚了。

我能想到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:

1. 由于最近半年的生活经历导致能量下降?

2. 之前太精进导致用力过度?

3. 灵性层面或内在的一种过度或者整合?

4. 自身状态散乱或者懒惰了?

感谢老师指点,我想知道这种状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该如何突破?

细雨:
修行是什么?修正自己的行为!每日里吐纳、掉书袋自然是会陷入瓶颈的。

因为自我扬升的过程中,有三个互为瓶颈又相互成就的主杆,促成了螺旋攀升。这就是性、命、慧——内在的真实心性、品质,生命力、活力,智慧成熟度。

而在学习的过程中,想要能量不断积极喜乐,需要有目标方向,有日常规划,有紧迫感,但最重要的是要能感受到法喜的滋养。

感受法喜滋养的路径有两个:

正知见的醍醐灌顶,豁然开朗,拨云见日,开心啊,迷雾尽散,阴霾荡除。

行动起来,助人利己,行法布施、无畏布施,在行动中验证体悟自己所学,在互动中感受心流的激荡、意识流的运作。

意识能量必须不断地做功,在行动中才有活力,不然就是一滩死水。越富有养分的死水,臭得越快。

原创 细雨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觉醒家园

GMT+8, 2026-6-27 03:27 , Processed in 0.076130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